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窃贼盗走了保险柜内的金器,留下的撬棍成破案关键
2010-07-29 08:25

传统加技术速破盗窃案

2010年7月2日19时55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余某报案称:新安江街道洋富潭新村5幢2单元503室被人以爬窗方式进入,盗走保险柜内的金器若干,损失价值89200余元。盗窃案发生的时间应该是在2010年7月2日8点至19点之间。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刑侦民警会同刑大技术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过现场勘查,技术民警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嫌疑人的相关痕迹,并发现嫌疑人遗留的一根用了两张新安江某工地的塔吊记录纸包裹的撬棍。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抓住这一有利线索,对这个工地涉及到塔吊的工人进行全面的摸排,一一采集人员信息,并把一些相关的人员进行传唤,对他们的人员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同时提取了指纹等相关的信息。经过一系列的对比核查,很快,民警们就发现一名姓徐的民工比对吻合。

7月4日,民警在新安江某工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经审讯,徐某对该案供认不讳,被盗金器全部追回。

根据徐某交代,原本在工地上打工赚钱,一月也有一两千元的收入,而这辛苦赚来的钱却因为沉湎于赌博,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可见赌博的危害。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李茂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