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妻子半夜遭强奸 丈夫报复触法网
2010-09-13 17:01

妻子称自己遭到强奸,糊涂丈夫郑某没有报警,而是设局让妻子做诱饵,“以暴治暴”惩治歹徒。现年35岁的郑某一时冲动,报复伤人,最终给自己戴上了冰冷的手铐。9月8日,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嫌疑人郑某被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郑某妻子杨某陈述,去年夏天,他们家装修卫生间,吴某在他家做泥水匠,日子一久,她便与吴某熟悉了起来,平日里,两人常互发短信聊天。今年5月的一天,吴某来到她家,恰巧她丈夫外出工作,吴某见势便强行与自己发生了关系。然而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6月份,吴某又两度半夜爬窗进入她家。自己从睡梦中被惊醒,吴某已将她的裤子脱去了一半,奋力抗争之下,却还是让吴某得逞了。

7月20日,心情抑郁的杨某带着儿子去探望在杭州工作的丈夫郑某,并向他吐露了自己被强奸一事。郑某听完妻子述说完事情的经过之后,非常气愤。责备妻子杨某为何不报警,杨某低头不语。气愤之余,郑某转念一想,也罢,事情都已经发生一个多月了,就算报案也没证据了。由此,他萌生了另一个念头,那就是自己亲自出马收拾吴某。

8月1日,郑某请假回家,在家备好柴刀和匕首,尔后便和妻子杨某商议由老婆诱骗吴某来家里,自己趁其不意,用刀把吴某的手或腿打断,寻机报复。

第二天,杨某依计用公用电话联系吴某,告诉他今晚自己老公不在家,家里只有她和儿子两人。

当晚十时许,吴某骑着电瓶车到郑家赴约,他像往常一样翻窗爬上郑家二楼。屋内的郑某听见动静,料定是吴某。于是他拿起匕首别在外裤腰带上,操起事先放在床头柜上的柴刀,径直冲到窗户边,抡起刀子直接往爬窗人身上砍了下去,第一刀就砍中了对方的手指。吴某本能的用手护头,但仍被郑某连续砍了七八刀,最终他直接从二楼跳下,仓皇而逃。郑某见来人已倒地,心想自个把事情闹大了,回到屋里,就报了警,然后呆坐在卧室等待民警到来……

目前,吴某正在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吴某头顶有三道刀伤,左手食指已经断掉,右手有三大块刀伤,至于身上刀痕根本数都数不清。最终经法医鉴定,吴的伤势已构成轻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认为,郑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9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某作出了批捕决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余汶君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