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火眼金睛识破绽 化解矛盾保平安
2010-09-16 16:08

梅城镇利群村新聘任村警舒建云经公安部门培训上岗后,勤于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排摸不稳定因素,确保了一方的平安。

8月21日,舒建云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本村村民施某伙同他人在新安江偷盗摩托车,同伙已被新安江派出所抓获,施某逃回利群村家中,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得知此情况后,舒建云即赶往施某家中,同时向派出所民警汇报了该情况。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舒建云找到施某本人及家属谈心,晓之以理,动之民情,分析利弊,最终成功说服施某本人。8月23日上午,在舒建云的陪同下,施某到新安江派出所投案自首,确保了该案件的全面侦破,村警舒建云此举得到政府、公安部门领导的肯定,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舒建云还积极化解村民家中的矛盾,确保一方家庭的安宁和谐。

8月26日傍晚,舒建云了解到本村村民徐某某,在杭州参与赌博,不仅输光了打工几年来的积蓄,而且还欠下了5万元的高利贷,目前四处躲藏,有家不敢回。舒建云在电话里与徐某倾心交谈,晓以利弊,苦口婆心,劝其回家。第二天舒建云又专门到徐某家中与其家长共同做徐某工作,使徐某彻底认识赌博危害性。同时,舒建云还积极帮助徐某筹集资金,以偿还生活债务,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徐某对舒建云表示感谢外,还表决心,今后再也不会参与赌博了。

赌博,是危害身心健康、污染社会风气的劣习,是破坏家庭和睦、影响社会稳定的祸根。舒建云用自己的真心、诚心、责任心换来了徐某心灵的苏醒,换来了一个家庭的和谐安宁。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陈伟强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