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巡逻队员抓获盗窃涉案价值万元铜线的嫌疑人
2010-09-25 17:43

  9月7日凌晨2时许,城南派出所洋溪巡逻队员陈平、徐明等人在洋溪街道办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车上装有大捆的铜线,为什么要在凌晨时分拉运?巡逻队员觉得可疑,就对车主进行盘问。

 

  车主叫陆某某,安徽省利辛县江集镇陈庄村陈庄人。根据陆某某的陈述,这些铜线是一个叫张某某的男子叫他拉的,是受雇于人。

 

  这些整捆的铜线的绝缘层明显是被人为剥离,铜线在灯光的照耀下,透出鲜艳的色泽。那么,果真是别人让他拉的吗?这个张某某所说的是不是事实?会不会是这个张某某乘着夜色,盗窃了铜线,被巡逻队员盘问时编的谎话?

 

  巡逻队员根据实际情况,要求陆某某打电话叫张某某到洋溪街道办附近的立交桥位置碰头。一来证实陆某所说的是否确有其事,二来如果真有张某某其人,那么,就可以在他们碰头的时候将张某某抓获。

 

  陆某某所说非虚,张某某答应很快就来。几分钟后,一辆的士在立交桥附近停了下来,张某某一下车,就被巡逻队的五名巡逻队员抓获了。张某某万万没有想到等待他的是巡逻队员。后来将铜线拉到收废品处一称,足足500斤,初步估算涉案价值1万多元。而被盗的企业还不知道铜线被盗了,待知道情况后到现场查看,发现失少的电缆线,价值约3万多元。

 

  张某某,男,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明山张家人

 

  经过审查,张某某交代,自己在这家企业内上班,由于前段时间出了一起交通事故,急需用钱,于是就动起来歪脑筋,看见厂内堆放着的电缆线,就谋划着偷出来卖钱。于是,到某超市购买了胶带和墙纸刀,串通了一名老乡也是同事,实施了这起盗窃案,用墙纸刀在厂内剥皮,然后用胶带将裸线捆好,扔出围墙外。

 

  迫于压力,另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在第二天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两名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李茂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