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节开幕式晚会之夜数十户居民家中被盗 警方千里抓贼
2010-10-14 19:03

   

    今年8月6日晚,正值新安江之夏旅游节开幕晚会之夜,全市人民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但因为群众大多集中在晚会现场,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当晚新安江街道有十余户住户家中被盗。我市警方通过艰苦的侦查和千里追踪,远赴贵州,行程3000多公里,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贵州平塘抓获二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010年9月21日19点,顺利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带回建德受审。

     8月6日,我市第十四届旅游节开幕,晚上举办盛大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大量市民涌到现场,观看演出,我市警方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全力做好演出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

 

    就在这一片莺歌燕舞,祥瑞和谐的氛围下,黑手却悄然伸向了居民的家中。

    当晚,新安江城区环城北路、府西路、沧中路发生十余起撬门入室盗窃案件。

 

    在晚会保卫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市公安局刑大侦技人员会同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投入到现场勘查、走访工作中去。

刑侦大队侦查中队民警介绍说:因为市民大多都去看晚会的演出了,大多数人都不在,所以走访没有取得什么有用的线索。

 

    另一边,技术人员经过仔细的现场勘验,获取了鞋印和DNA等现场痕迹物证及线索。

    一个晚上同时有十几家住户被盗,犯罪嫌疑人的疯狂可见一斑,那么,这是什么人做下的案子呢?

    从鞋印的大小看来,犯罪嫌疑人的个头不高,应该不到一米七左右,不会超过一米七二。

 

    民警发现,这一系列的案件的的作案手法全都是撬门而入,撬门的手法非常粗糙,是用撬棍硬生生撬开防盗门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的。从这一点来看,这一系列的案子是同一伙人做的。因为在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撬门,肯定有另一名或者二名同伙在一旁望风。

 

    针对这一情况,在对被盗物品进行布控的同时,警方对05年以来打击处理过的入室盗窃前科人员进行了大面积的梳理。

 

    而后,对所发案件进行了大范围的串并,共串并案件30余起。同时,根据案件情况,阵控、视频、高危人员分析等侦查措施同步展开。

 

    通过技术串并,在杭州地区共有15起案件可以串并侦查。民警发现2010年8月6日18时至23时30分之间,我市新安江街道府西路某幢某室被人以撬门的方式进入,盗走现金13210元,港币200元,美元200元,澳币100元,手链二根,项链二根,钻戒二只,损失总价值18500余元。

 

    2010年8月6日,我市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某幢某室被盗走现金1500余元,数码相机一部,项链一条,戒指一只,损失价值5500余元。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