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疯狂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终被抓获
2010-11-04 16:15

前不久,我市公安机关大洋派出所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后,锁定了一伙犯罪嫌疑人,近日,大洋派出所在乾潭和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分别在新安江、乾潭等地抓获四名盗窃嫌疑人,破获了一系列的白闯盗窃案。

2010年9月13日下午16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进大洋派出所,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我家里遭贼了,2600元钱和手机都被偷走了。”

简单了解了情况以后,大洋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被盗者的家恰好位于大洋过境公路旁,周围只有零星的几户人家。恰逢9月农忙之际,白天大多数农户都要出门干活,是白闯盗窃嫌疑人的首选,并且极有可能是大洋镇以外的案犯流窜作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一个叫秦某的人似乎有盗窃嫌疑,极有可能就是盗窃嫌疑人。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秦某是本市更楼街道人,还不满16周岁,辍学在家,平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当的职业,但又经常在网吧逗留,这更是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

9月27日上午,民警在新安江某网吧内找到了秦某,并且发现其随身携带的手机即为被盗的手机。俗话说得好:“捉贼捉赃、捉奸捉双”,在铁一样的证据前,人赃并获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彻底放弃了侥幸心理,如实供述了其伙同陆某某、胡某、“徐某”驾驶租来的轿车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

侦查民警随即根据秦某提供的信息查清了陆某某和胡某的身份信息,然而“徐某”只是秦某等人平时对其称呼时所叫的名字,民警们根据“徐某”这个名字未能查清“徐某”的真实身份。

侦查民警们决定趁热打铁,先把陆某某抓获,以从中获取信息,民警辗转本市乾潭镇及桐庐县富春江镇等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并突破了口供。至此,四名犯罪嫌疑人已有两名落网。

然而,侦查民警并未就此放弃,转而对犯罪嫌疑人的衣食住行着手分析,很快,结合犯罪嫌疑人秦某及陆某某的供述,细心的侦查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胡某、“徐某”的落脚点极有可能是新安江街道的某宾馆或者网吧!于是,顾不上身体疲劳,侦查民警又连夜赶到新安江,在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对新安江街道的宾馆、网吧展开地毯式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1点左右,民警在一宾馆的房间内找到了胡某。至此,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告破。经审查,这伙人自今年7月份以来,还驾车前往本市新安江街道、大同镇、寿昌镇、下涯镇、梅城镇、大洋镇、乾潭镇等地,疯狂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总涉案财物价值达人民币两万余元,其中下涯镇一农户家中失窃现金数额就高达1万3千余元,着实令人吃惊。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李茂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