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车容易取车难 幸好村警从中调解
2010-11-04 16:18

更楼的老姜最近碰到了件烦心事,本来是好心将自己的摩托车借给了朋友李某,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接到交警的电话说自己的摩托车竟然在交警队了。老姜赶紧赶到交警队取车,没想到被告知9月15日自己的摩托车涉及多项违法行为,累计罚款金额达到了1500元,拿着这一摞的罚款单,老姜顿时憋了一肚子的火。

9月22日,老姜找到了李某,向他讨要这笔罚款,没想到的是李某竟然一口拒绝并且还说:“车子是你的,罚款当然是你交了!”这下老姜也火大了:“明明是你的违章,我好心借车给你,你闯祸了就把我的车丢在路边不管,还好警察帮我保管了摩托车,你敢不交罚款?”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吵了起来。老姜没有要到钱悻悻离开,几天后又去找了李某,这回不仅是吵架,两人在争吵过程中还动手打了架。

村警老李得知情况后,后立即赶了过去进行劝阻,在两人都平复情绪过后,老李对李某说:“你交通违法本来就是不对了,被交警查处后立即开溜更是错上加错,现在是你要承担责任的时候了,朋友一场,别人把摩托车借给你,你就这么耍赖,以后你在村里怎么抬起头做人啊……”经过三个小时的调解,李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最终同意支付这1500元的罚款。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