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赞一个,好管“闲事”的协警老包
2010-11-11 15:58

乾潭镇一村民包老汉今年60岁,属于无子女、无文化、无劳动能力的“三无人员”。多年来一直靠村民接济生活。2010年9月包老汉因为营养不良引发多种疾病,无钱治疗。驻村协警老包知道后,去看望包光兵时发现包光兵情况比较严重,立即就找了一辆出租车送他到医院。医生诊断后认为包光兵老汉需要住院治疗。可是一穷二白的他怎么承担的起医药费呢?老包想救人要紧,他找到院长,把包老汉的情况和院长说了,希望医院能帮助他解决一些困难。院长表示住院费可以免去,可是医药费大约要2万元不能减免。老包说先救人,医药费他保证想办法解决,院长同意了。

可是这2万元的医药费该如何解决呢?老包找到村干部商量,村里同意补助一点;又找到乾潭镇政府,请求帮助解决;再找到包光兵的远房亲戚,念在亲戚一场,多少帮助一些。最后还是不够,老包只好靠着自己的人情,找到热心的老板筹措。老包几番折腾,磨破了嘴皮,跑断了腿,为包老汉筹集到了1.6万元。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老包只好厚着脸皮、硬着头皮找到医院要求减免剩余的医药费。经不住老包的再三恳求,医院也同意了。

包老汉现已出院回家休养,每次说起这件事,包老汉对老包都万分感激!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沈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