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把草甘磷当成了杀虫剂卖 赔偿受害人2100元
2010-11-18 16:04

乾潭镇某村民老蒋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种粮是他的本分。今年6月,考虑到种稻谷要杀虫,他就到村里的小店里购买杀虫剂。

拿到“杀虫剂”后,老蒋当时也没注意,回去就在四亩稻谷地利使用了,没想到是的一用下,才发现这个杀虫剂竟然是草甘磷,四亩稻谷就此绝收。

原来是小店店主竟然拿错了杀虫剂,把草甘磷给了老蒋。为此,老蒋红潮多次到小店要求赔偿4000元,店主也是不肯,找到村警老包帮助处理。

老包了解了事情之后,双方都是有责任的。店主给老蒋的农药,老蒋没注意检查就使用了,导致稻谷绝收。而老蒋要求赔偿4000元也是有难度的,小店仅仅是家口糊口,赔偿显然承受不起。如果僵持下去也是得不到解决的。10月14日,老包请双方到村委会进行调解,大家是乡亲,有难处要相互体谅。老蒋是个老实人,靠种田度日,小店店主也只是小买卖,且是无心之过,两人就相互理解一下,最后店主赔偿老蒋2100元,两人终于就握手言和了。

通讯员 沈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