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边的小姐妹动了邪念 女子淘宝购物引出了内贼
2010-11-18 19:23

时下流行的购物方式就是网购,大家在淘宝上买服饰、买食品、买手机,黄小姐却因为要在淘宝网上购物引出了一个内贼,而这个人是和她朝夕相处的小姐妹。

江西人黄小姐今年来到建德打工,并且和梁某同住一间宿舍,两个人平时形影不离,情同姐妹。黄小姐听人说淘宝网上的东西物美价廉,于是立即去银行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准备网购。但由于她并不熟悉网上银行的操作方式,于是她便全权委托“好姐妹”梁某代为操作,只是在输入密码的时候才由自己确认。

今年10月30日,梁某忽然不辞而别,并与黄小姐失去了联系。11月2日,黄小姐去银行存钱钱,忽然发现自己卡上的38000元钱不见了。经过银行查询,黄小姐发现自己的钱是在10月30日通过网上银行转到其他账户上去了,黄小姐立即去新安江派出所报了案。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就推断出这很可能是梁某做的手脚。在通过对钱汇入的账户进行户主信息查询后,果然证实了民警的推断:转入钱款的这个银行账户户主就是梁某的母亲!

几经周折,民警当天就在杭州某旅馆内抓获了梁某,并依法将梁某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梁某交代,自己平时帮黄小姐操作网上银行,知道她的账户里有近4万元的存款,就起了贪念,加上黄小姐对自己很信任,输入密码的时候都是当着她的面按键,所以她很快就记住了密码并成功转账。

10月30日,黄小姐和梁某一起在单位的休息室聊天,黄小姐有事离开了一会儿,将自己的包委托梁某看管,里面就有这张银行卡和手机,于是梁某立即将信用卡上的钱转入自己母亲的账户里,并删除了黄小姐手机里的短信提醒。得手后,梁某怕东窗事发,索性换了手机号码辞职离开建德,没想到警察还是抓住了她。

在抓住嫌疑人梁某后,警方还上门找到了梁某的母亲,并督促她将38000元钱归还给黄小姐。11月11日,当黄小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后,连声道谢,并说:“以后再也不敢和别人分享银行卡了。”

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逮捕。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