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犯罪外逃两年多 不堪煎熬终自首
2010-12-01 19:22

11月29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和盗窃罪,外逃两年多时间的犯罪嫌疑人翁某,被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7年至2008年期间,我市某水泥企业发生了多起不锈钢蓖板被盗案。经我市公安机关侦查,查获参与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十余人。有的系该公司的保安,有的是该公司的机修工人,还有的是附近居民。他们或利用值班、上班期间,监守自盗;或内外勾结,坐地分赃,接二连三盗窃该公司内的不锈钢制品。该公司刚购买的价值上千元的不锈钢蓖板甚至还未安装使用,就被偷盗销赃至废品收购站。

犯罪嫌疑人翁某自2005年进入该公司任机修工。2007年6月至2008年8月,他或与公司值班保安勾结,或与同时当班的机修工合谋,先后参与多次盗窃,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2008年8月,因公安机关介入侦查,翁某预感大事不妙,于是来了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2010年10月,外逃两年多的翁某向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隔着冰冷的铁栅栏,当承办该案的检察官问及外逃两年却又回头投案自首的内心感受时,翁某说:“两年多来,我提心吊胆、东躲西藏,心里老是绷着一根弦,就怕身份暴露了。平时隐瞒身份,为了生存,变换地方打工度日,连觉都睡不安稳。离家两年多时间,平时也不敢往家里打电话。想想家里的父母,年纪已经老了;小孩子只有十多岁,不但不能对其尽到教育的责任,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如果一直这么逃下去,今后又如何面对小孩?投案前,我实在想念家人,就熬不住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老婆告诉我,原来被抓的一些同案犯早已判决,情节轻的都已经刑满释放了。然后在电话里劝我回来投案,我便回来了,也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自己做错事情总是要面对的,躲来躲去总不是个办法。”自首后,犯罪嫌疑人翁某的心情看起来似乎平静了许多。(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邵茜 徐红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