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为一句玩笑话 寻衅滋事坐班房
2010-12-09 19:31

    为了一句玩笑话,十几个年轻人便要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今年11月25日,市公安局依法对十余名犯罪嫌疑人执行了逮捕,他们的罪名是寻衅滋事。

 

    10月4日凌晨,杨村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杨村桥镇三岔路口打架,民警立即出警,并开始调查取证。

 

    然而,这些犯罪嫌疑人得知民警开始调查后,纷纷外出躲避。为了彻查案件,市公安局对这些犯罪嫌疑人实施了网上追逃,并着手展开抓捕行动,同时通过各种关系,劝说他们前来投案自首,以减轻罪行。一段时间后,陆续有犯罪嫌疑人前来投案,到目前为止,已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前来投案自首,案件的全部过程也基本查清。

 

    原来,这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发生,仅仅是因为一句玩笑话。

 

    今年9月30日,犯罪嫌疑人程某等五六人在新安江某酒吧玩耍,出门后,遇见了周某和同伴也一起出来玩。周某的同伴和程某他们相识,于是就打了个招呼问:“你们在街上干吗呢?”程某等人开玩笑说:“看美女。”周某等人就说:“我们这里就有个美女。”对方就说了:“哪里啊?就一个老太婆。”这一句话激怒了周某等人,双方开始了口角之争,随后程某上前用右手打了周某一巴掌。后来,经过相识的人的劝阻,当晚的事情就此结束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打住,因为被打了,周某总觉得咽不下这口气。10月3日,周某通过相识的人,约程某等人在某酒吧见面,解决问题,并纠集了几人持砍刀,按事先的约定到某酒吧门口与程某等人碰面。口角中,手持电棒的犯罪嫌疑人程某将周某一方的游某左胸前及左手大臂后侧击伤,周某等人立即亮出砍刀。程某一见对方有刀,立即转身逃跑,在转身的同时背部被周某砍了一刀。

 

    原本事情到此也就了解了,但是双方都不愿善罢甘休,再次约定当晚在杨村桥镇三岔路口进行斗殴。双方再次电话纠集了一伙人赶到杨村桥。

 

    10月4日凌晨0点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驾驶车辆,赶至杨村桥镇老镇政府路口,没想到下车后即被手持菜刀在此等候的程某等人追砍,于是周某等人立即就近找来啤酒瓶与对方进行相互砍打,直到警方出警赶到现场才制止了这场斗殴。

 

    目前,涉案的13人经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实行逮捕。

 

   通讯员 李茂祥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