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万元买了10瓶乳酸饮料 我市警方侦破70万元假药诈骗案
2010-12-16 20:34

    日前,我市警方抓获了三名涉嫌实施假药诈骗的嫌疑人,同时成功侦破了我市受害人吴先生的10万元买了10瓶乳酸饮料的被骗案。经初步审查,这伙诈骗嫌疑人曾在多地实施诈骗8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

 

    事情要回溯到今年的10月27日中午,吴先生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新安化工路口的红绿灯处,从长途车站方向走来一名“黑衣男子”,向吴先生打听某药厂的地址,吴先生表示并不知道。就在这时,从旁边驶来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吴先生是个热心肠,就上前帮“黑衣男子”询问地址,没想到非常“凑巧”,“现代男”说他认识这个药厂老板,就住在离这里不远。这时“黑衣男子”说要找药厂的吴老板买3000颗包治百病的特效药,并且价格不菲,要140元一颗,但自己要在这里等一个朋友,所以想委托吴先生和“现代男”一起去帮他联系这件事。

 

    吴先生想反正自己现在也没什么事,加上帮这个忙也就是举手之劳,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当吴先生和“现代男”一起到达目的地后,“现代男”给药厂老板打了个电话,老板说自己不在建德,但是可以联系他儿子买。过了几分钟,“药厂小老板”出现在了两人面前,说他们想买的这种药只有2000颗了,价格好像是100元每颗,但必须是见钱交货。吴先生一听就琢磨起来,“黑衣男子”说要140元一颗,但是现在询问到是100元一颗,这样一来每颗药就有40元的差价,如果自己先买下再转手,生意做成就有8万元差价好赚。果然,“现代男”也提出了这个想法,两人不谋而合,于是一同回到“黑衣男子”处去询问:“我们帮你找到药了,只有2000颗,一共28万元,你要不要?”“黑衣男子”一叠声地说:“要的要的!当然要的!谢谢你们,我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要不再麻烦你们帮我跑一趟,让卖药的人过来,我实在走不开。”

 

    这时,“现代男”就和吴先生商量:“不如我们先把钱垫出去,把药买来后再卖给他,赚了钱我们两人平分?”吴先生一听动了心,加上“现代男”已经筹到8万块了,于是他立刻去银行取了10万块钱,和“现代男”一起去找“药厂小老板”。三人碰面后,“药厂小老板”就神秘地将一包用黑色塑料袋包着的“特效药”交给了吴先生。但得知他们俩只有18万元后,“药厂小老板”便要求“现代男”留下做抵押,让吴先生去筹钱。可怜的吴先生临走前还安慰“现代男”:“只要我把药转手卖给‘黑衣男子’,就可以拿钱来赎你了。”

 

当吴先生带着这些价值不菲的“特效药”再去找“黑衣男子”时,哪里还能再见到他的踪影。他在原地等了大半个小时还不见人,就将黑塑料袋打开,一看顿时傻了眼,里面竟然是10瓶乳酸饮料!

 

    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刻成立了专案组,根据吴先生提供的嫌疑人驾驶的是黑色现代轿车这一线索展开调查,结合路面监控,沿途追踪一辆车牌号为浙AJ67XX的黑色现代轿车,警方发现,案发后,该车上了丽龙高速公路,但10月27日下午2点14分,该车从龙游塔石出口下后就失去了踪迹,并且使用的是假牌照。

 

    案件侦破陷入了瓶颈,想要找出这辆黑色现代车无疑是大海捞针,但是专案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进一步查询这个时间经过龙游塔石的所有黑色现代轿车。几天后,一辆车牌号为浙K947XX的属于丽水某租车公司的黑色现代车再一次进入警方视线,经过分析,浙AJ67XX和浙K947XX就是同一辆车。民警立即赶赴丽水,查到车辆曾在10月27日期间被马某租用。警方还查到,马某曾在2005年因涉嫌诈骗被判过刑。案件似乎就要水落石出了,但此时受害人吴先生却给了民警一记“猛拳”——通过辨认,他确认马某并不是嫌疑人。难道是民警的破案方向出现了偏差?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马某在案发当天的确就在建德,并且与马某在2005年一起实施诈骗的同案犯李某和周某当天也在建德。线索再一次直指马某,警方决定实施抓捕!

 

    12月3日傍晚,我市警方在丽水兵分三路同时展开抓捕,并且成功在一个小时内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和周某全部抓获。经连夜突审,三名嫌疑人交代了在建德、桐庐、兰溪、常山、温岭及江苏无锡等地实施诈骗案8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