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助”疯妻自杀遭批捕
2011-03-01 10:50

“这么多钱都花掉了,你要死,你要死我就帮帮你。”看到“疯”妻再度吞药自杀的场景,丈夫蔡清(化名)没有将她送往医院抢救,而是直接把她掐死。3月1日,蔡清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蔡清,57岁,梅城人。他的妻子何田(化名)曾患抑郁症,曾到多处医治,花费费用不少,后身体恢复。然而,近几年何田的病又开始发作。自2009年开始,何田长期靠服食安眠药“氯丙氢”等药物维持,精神情况尚可。2009年5月16日,何田吞食了几瓶安眠药自杀,原因是蔡清在外面有女人了。不过,幸运的是何田被抢救了回来。2010年7月,蔡清的相好提出分手,自那以后,蔡清便很少与其联系了。

2月13日早上,蔡清跟往常一样叫妻子起床,结果却听见妻子嘴里发出“呕、呕”的声音,像是有话却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个场景就跟上次何田自杀时一样,蔡清知道情况不妙,马上去找何田平时吃的药,发现药瓶果然都空了。蔡清气急败坏,“这么多钱都花掉了,你要死,你要死我就帮帮你。”说着就用手去掐妻子的脖子,直到她再也不能动弹。看着妻子僵直的身体,蔡清后怕了起来,他把妻子的身子翻了个面,盘算着一会要是有人问起,就说妻子是吞食安眠药自杀的。随后,他若无其事般的离开了家里,直到傍晚5点才回家,在再次确认妻子已经死亡之后,他把女儿女婿召集到了家里,准备处理后事。

当夜,何家的亲戚闻讯陆续赶来,结果却意外发现何田的遗体有多处淤青,且口鼻留有血迹。种种迹象让大家对何田的死产生了疑虑。何田的妹妹打电话向医生咨询,得知安眠药吃多并不会有淤青出现。这让何家人更加笃定何田的死不正常。然而,面对众人的质问,蔡清却死死咬定妻子是服安眠药自杀的。

2月14日上午,何家人最终选择了报警。经调查,警方发现何田系被他人扼颈至死,而其丈夫蔡清有重大作案嫌疑。

审讯时,蔡清对自己杀妻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因为妻子这样自杀已经很多次了,心里很烦躁,就索性将妻子掐死算了。

(通讯员 白露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