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派出所捣毁一个电动自行车盗窃销售团伙
2011-03-09 20:53

 

  去年下半年,我市不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特别是梅城派出所辖区,摩托车、电瓶车被盗案一直高发。梅城派出所加大巡防力度,将原来的重点时段巡逻改为全时段巡逻,同时设置了便衣蹲点守候。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这一系列案件中,被盗的电动车大多比较破旧。为什么犯罪嫌疑人只偷旧车呢?这里面又会有什么蹊跷?

 

  经过分析,办案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盗窃相对破旧的车辆,很可能是为方便卖给收购废品的。2010年12月下旬,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条可疑线索,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派出所领导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组织民警展开秘密侦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名潘姓的贵州籍人员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据查,潘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劳教和判刑。这次,从各方面调查的情报信息综合分析,潘某有着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对潘某周边人员的调查,民警锁定了另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同时,基本摸清了涉嫌掩饰、隐瞒非法所得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0年12月27日,民警获取了确切的信息,两名盗窃嫌疑人分别在梅城镇顾家开发区和黄栗坪村出现。当晚,民警兵分两路,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潘某因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所以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起初他装聋作哑,拒不交代任何问题。但是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潘某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交代了自己单独或伙同他人在梅城镇盗窃电动车7起,盗窃汽车电瓶一起,入户盗窃一起,单独在新安江街道盗窃电动车5起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李某则交代了伙同潘某在新安江街道和梅城镇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根据审查情况,派出所又立即组织民警赶往废品收购点,将涉嫌掩饰和隐瞒非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江某和甘某抓获。

 

  目前,通过案件侦查,共破获盗窃案15起,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4名犯罪嫌疑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通讯员 李茂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