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修路闹架 村警上房修瓦
2011-03-10 08:37

寿昌镇十八桥村的村警小张出生于1970年,这个年纪本来称不上小张,但在我市日益壮大的村警队伍中绝对算是个小字辈。工作积极有冲劲,对人热情是小张最大的特点。

2010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十八桥村的余某与李某这对毗邻而居的表兄弟却因门口修路的事吵得不可开交,还把各自的子女都叫来助战了。余某的儿子觉得自己父母被人欺负了,一怒之下抡起几块石头,砸坏了李某家屋顶的几块瓦片。村警小张听说此事后立即赶到现场,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借来木梯,找来瓦片,爬到李某家的屋顶上,将几处破损的瓦片换掉了。刚刚还争得面红耳赤的十几个人看到了这一幕,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一个小时后,当满头大汗的小张从屋顶上爬下来时,双方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忙着端茶倒水,向小张表示感谢与歉意。见时机成熟,小张对双方说:“只要你们以后不要再争吵,我辛苦点为你们做点事都心甘情愿。”小张又趁热打铁,马上找来村干部,让双方签订了协议,使修路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做群众工作,有时候说一百句话不如亲力亲为做一件事,村警小张就是这样做的。

(通讯员 黄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