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建德安全保卫的新生战斗力量
2011-03-17 16:00

当清晨市民们行色匆匆地赶往上班的途中时,在市公安局的训练场上,有一队战士早已全副武装的开始训练了,他们身上装备着防暴头盔、防暴盾牌、警棍和防弹背心,整齐划一地在做着防暴训练以及装备适应训练。这一队战士,就是去年10月我市新成立的建德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建德交巡(特)警大队原来与建德交警大队合并为建德交巡(特)警大队,而后又并入治安系统组成建德市公安局治安巡(特)警大队,2010年10月从中划分出来,单独成立了建德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主要负责处突防暴以及大型活动保卫、特定时期的巡逻防范任务。单独成立建德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既是上级公安部门机构调整的要求,也是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之举。

据了解,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员是由全市公安系统的民警中,通过体能、技能测试以及笔试后选拔出的优秀人员。协警也是从部队和武警消防队伍中退伍人员中挑选出的体能过硬、技能全面以及各方面都灵活优秀的年轻战士。

记者了解到,大队新成立不久,人员和装备尚在磨合期,但大队战士已出了大量任务。在全市大型活动的保卫中,都可以见到巡特警战士的身影。另外,在日常巡逻、打击赌博、以及一些临时性的任务,大队的战士们都完成得非常出色。作为一支机动大队,在应对突发性的紧急事件时,大队战士出击迅速。并保证全天候有足够人数的民警在大队执勤待命,随时出动,完成紧急任务。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是新成立的巡特警大队遵守的战斗理念。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警察训练年,大队不光要加强自身训练,还承担着为全局下属单位的民警进行警务技能的培训,但是战士们没有一句怨言,每天尽全力完成任务。大队负责人还表示,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训练,让巡特警大队沉淀为我市的一支训练更加有素,更富战斗力的保卫力量。(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