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同事动起了刀子
2011-04-07 08:14

明明说好是做工程的,结果新工作却是搞传销。王磊发觉被骗欲离去,却遭到了阻拦,一怒之下,他在传销窝点动起了刀子。

王磊,男,21岁,中专文化,陕西人。

2010年12月5日,王磊在朋友杨杰的游说下来到建德,准备帮杨杰做工程,顺便赚些钱回家。当晚,杨杰热情地招待了他,并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出租房里,让他熟悉一下未来的同事。王磊刚坐定,这帮新同事就亟不可待地给他讲起了他们伟大的“事业”。听了新同事的一番言语,王磊双眉轻皱,产生了疑惑。一旁的杨杰把这些全都看在了眼里,他明白,事情终究是捂不住的,该是时候跟王磊坦白了。于是,杨杰跟王磊表明,其实自己并不是做工程的,而是做直销的,希望王磊能留下来,一起加入他们的“事业”。这下王磊彻底懵了。

“你们这分明是传销,我不干。”说着王磊就走向房门,准备离开。

谁料有四五个新同事硬是生生地拦住了他的去路。王磊去意已决,不肯留下。新同事们只好强行拉着王磊,不让他离去。王磊急了,他直接从衣兜里掏出把弹簧刀,乱舞了起来。几下功夫,王磊就连伤了三人。“新朋友动刀子了。”其中一名受伤的人大喊。隔壁房间的同事听到声音明白事情不妙,集体出动,合力将王磊制服了。可王磊仍是不从,嚷嚷着要离开。新同事直接给了他一记耳光,威胁他不许再叫,不然就要收拾他,当晚,他们强行脱了王磊的衣裤,让他睡觉。那一夜,众人都甚是警觉,还安排了俩大男人夹着王磊睡觉,以防他夜里不安分要偷跑,甚至连他上个厕所也有专人盯梢。

第二天早上,王磊已不吭一声。大家都以为王磊这下应该是听话了,于是疏忽了防范。中午11点,这帮人打牌打得正是起劲。王磊出其不意,冲到了客厅大门,用力地踹玻璃门,并且大呼“救命”。邻居看到了这个场面后报了警。不一会儿功夫,民警便将这批人带回了城南派出所。

在派出所,杨杰等人交待,他们只是想让王磊留下一起做传销“事业”,并不准备伤害他,他要抵抗,只是因为还不够了解他们的传销“事业”。至于把他衣服脱掉,还把他夹在中间睡这种做法只是他们对待新同事的一种习惯。而王磊也坦承这些人虽然有在拉扯过程中踢打他,但并不是很厉害,当时他拿刀出来是因为实在太火了,他本以为他拿出刀子,他们就会放他走,谁料到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近日,王磊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建德市检察院起诉。最终,王磊被市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

(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邵茜)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