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派出所成功扑灭一场山火
2011-04-07 16:29

  4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正式出门踏青的好季节。本周又恰逢清明节,祭祖成为一项仪式。虽说上山祭祖是我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但是防火安全要牢记。

    2011年4月5日16时许,三都所接群众报警称:三都外梓连的山上着火了。火情意味着警情,眼下天气晴好,山上草木干燥,火势要是不在第一时间消灭,后果不敢想象。挂完电话,派出所值班民警容不得片刻思索,快步跑向出警车,拉起警报,向出事地疾驰而去。行驶到半路的时候,远远望见山顶上的浓烟,直插云霄,不时还能看见红色的火光。民警一下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向周围群众询问上山线路及山上的火势,一路通知所领导,向指挥中心报告,并且通知镇政府值班人员,紧急出动人员上山救火。

    当一切情况汇报完毕,出警民警在路上从巡逻队员的手中每人接过一把柴刀,直奔上山的小路。山上布满了藤条荆刺,但是民警顾不得荆刺刺进肉中,也顾不上缠在脚上的藤条,顾不得摔跤时候的疼痛,心中一心想着早点赶到出事地山头,将火势尽早的扑灭,能多一点的为群众挽回损失。通过与镇政府、周边群众的通力合作,山火终于被消灭。

虽说下山后,大家的脸上看上去像一只花猫,但是脸上洋溢着喜悦,虽说手背上被枝条划破了,渗出了血丝;虽然衣服湿透,从领口处掉进了许多小树枝,但是人人都是开心的。

上山祭祖是美德,是传统要秉承,但是山林防火同等重要,安全意识要永记。(通讯员 洪腾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