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闯大盗落网记
2011-04-14 20:38

自2011年元月以来,乾潭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一系列盗窃案件,发案率比往年高出40%左右。特别是白闯案件,此类案件发生地遍布乾潭镇及周边农村,小到被盗一两百元,大到被盗一万余元。犯罪分子嚣张至极,一时间怨声载道,社会反响强烈。我市警方经过艰苦侦查,终于取得突破性成果,2011年3月22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1年2月22日10时至17时之间,犯罪嫌疑人采用撬窗的方式进入乾潭镇外樟村某村民家中,盗走二楼楼梯口房间写字台上的触摸屏手机一部,以及总价值450元的香烟,共计损失1050余元。

2011年3月9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窜至乾潭镇育才路10号,采用撬木门锁的方式进入汪某经营的小店,盗走100元现金及价值1315元的卷烟,共计损失1415元。

2011年3月12日7时10分至14时30分许之间,犯罪嫌疑人窜至乾潭镇陵上新村杨塘自然村2号,采用拧断不锈钢窗户栅栏的方式进入包某家中,盗走房间衣橱内包里的玛瑙手链、挂坠,珍珠项链等饰品,二楼房间衣橱内包里的黄金戒指一个,黄金耳环一对,金手镯一个,白金戒指一个,白金项链一根,数码相机一部,共计损失18000余元。

2011年3月22日13时至15时之间,犯罪嫌疑人采用爬南侧厨房窗户的方式进入乾潭镇乾一村西桥56号事主家中,盗走二楼北侧衣柜抽屉中的现金1800元,床头柜上价值180元的手机一只,共计损失1980元。

2011年2月22日12时至17时之间,犯罪嫌疑人窜至乾潭镇骑龙村,采用破坏窗栅的方式进入事主家中,盗走纸币、硬币、1960年至1980年版的人民币,共计2000余元。

……

案件的高发和破案的不理想,使得广大群众对乾潭派出所颇有怨言,称派出所无能和民警没用的人都有。面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民警心中都憋着一口气,都想着早日将案犯抓获。

通过前期的梳理,侦查民警从已掌握的线索入手,调看了视频监控,调查了旧货流通,一个以乾潭本地人为主的盗窃团伙进入了侦查民警的视线。

经调查后发现,这一系列的盗窃案件是本地人作案,而且是一个团伙作案。侦查民警于是针对几名有嫌疑的人员展开调查。经过调查,侦察民警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决定进行抓捕。

3月22日下午,民警发现盗窃团伙中的吴某在乾潭镇某网吧出现,便迅速出击,将吴某抓获。

吴某到案后,面对民警的审讯百般抵赖。随着审讯工作的深入,他开始“挤牙膏”似的,民警问一点,他讲一点。经过政策攻心,吴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破,交代的案件也从两三起增加到了18起,涉案价值共三万余元,同时还交代了同伙胡某和郑某。民警趁热打铁,将郑某也抓获归案。

为了进一步查明案情,明确盗窃地点,侦查民警又将吴某带去辨认盗窃地点。面对一户户被盗人家和一个个受害人,吴某在周围群众的一片指责声中羞愧地低下了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郑某因未到刑事责任年龄被教育释放。犯罪嫌疑人胡某在逃。(通讯员 李茂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