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战两天两夜 查案六起 拘留十人
2011-04-15 08:52

 4月13日8时,新安江派出所早点名的时间,本应该好好休息的“他们”如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会议室,虽然神色疲倦,但没有听到半句牢骚和怨言。大家也许不知道,“他们”为了啃下案件中的硬骨头已经两天两夜未合眼。当有人问起为什么,他们的回答就两个字“责任”。“他们”是谁?新安江派出所里一起复杂案件的五名主办民警。

4月11日晚,新安江派出所巡逻队员通过前期排摸掌握的线索,先后在某宾馆和新安江中马路某美容店抓获2名涉嫌吸毒人员、4名涉嫌卖淫嫖娼人员、1名涉嫌容留、介绍卖淫嫖娼人员,2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因人员众多,案件查处须立即开展;而12日因维稳保卫工作已抽调新安江派出所的近三分之二的警力,警力少、人员多、如何处理成了摆在领导面前的难题。天无绝人之路,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正当领导处于苦思冥想之时,已经值班一天一夜的邓警官、汪警官主动请缨,承担起案件的继续查证工作;得知此情况后,又有三位民警主动加入,替所里分担解忧,真正显现了一个人心凝聚的团队力量。可是接下来的审查工作并不顺利,几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多次撒泼放赖,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试图转移民警的注意力;但参与审查的民警步步为营,用证据压其势,以政策攻其心,最后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强大的压力下交待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2起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已全部查清,3人已被我局刑事拘留,7人已被公安局治安拘留。案件办结了,他们心安了。可他们没有因此而言歇,因为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在等着他们,除了义无反顾的投入,他们别无选择。因为执爱他们从容,因为珍惜他们从不言苦。

(通讯员 方祥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