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知少年为试警察能耐谎称有人被绑架
2011-04-24 19:23

 

 

  “这……这……这……这里有……有绑票事件……”2011年4月14日20时38分,短短十几秒断断续续的报警内容,使建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顿添几分紧张情绪,当询问相关情况时,对方电话突然挂断,回拨时提示对方号码已停机。根据局领导指示,指挥中心立即将此警情指令给了城南派出所。

 

  绑票事件事关群众安危,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和巡逻队员对黄龙月亮湾附近进行排查。市局刑大民警也增派警力来所援助,民警和巡逻队员在居民住宅小区、出租私房、江滨公园,展开了地毯式的排查,逐一查找受害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侦查,最终联系上了该报警人的母亲,确定该报警人名叫徐某,今年16岁,本市人,系建德市某学校的在学生。当民警出现在学校的宿舍时,时钟已指向凌晨一时,而徐某正在蒙头大睡,呼呼地做着美梦。民警当即将徐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徐某交代其报警所说的绑票事件根本不存在,其报假警是因为在上网聊天时听说有人试过报警后把手机关机,警察是找不到报警人的,为证实这一说法,解开心中的好奇,同时也想试试警察的能耐,徐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谎称有绑票事件发生,挂断电话后又将手机关机,然后就顾自己睡觉了。

 

  经过民警艰苦的工作,这一闹剧终于结束了。违法嫌疑人徐某只为证实一个幼稚无知的想法,在报完假警之后酣然大睡,哪里知道因为他的一个电话,我们的公安民警是四处奔波,忙得是团团转。然而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在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徐某还不停地追问民警是如何找到他的。其行为不仅浪费了警力资源,而且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给警方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延误了警方处置真正警情的时间,对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和影响,违法嫌疑人徐某将为其无知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唐向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