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凶犯杀人潜伏山庙 民警乔装一举抓获
2011-05-09 08:52

4月27日上午,大洋派出所接到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的协助请求,说是当地一名杀人嫌犯逃到了建德,现在就藏匿在大洋,具体藏身地点还不明确。

民警获知情况后,立刻展开了搜索。巧的是就在民警进行侦查的时候,派出所户籍民警认出了这名男子,他就是前段时间来派出所登记暂住人口的徐某。

通过查询,民警获知他竟然“潜伏”在建德最高也是最偏远的一座寺庙———慧林寺内。徐某有过盗窃前科,并且亲手杀死了与自己相好多年的女子,还能若无其事地来到建德藏身于寺庙里,可见该人不但凶残狡猾,还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乔装成香客会会徐某。

慧林寺位于大洋镇麻车村向阳自然村,去寺庙的香客大多是附近的农民。为了不引起徐某的怀疑,六名民警兵分两路,借来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先后上山。就在快到向阳村的时候,乘坐面包车的民警接到了乘摩托车民警的电话:“我们在山脚就碰到了徐某,他正在一个小凉亭里搅拌水泥。但是我们认出他的时候摩托车已经超出他好几米,来不及抓捕了,我们只能继续前行了。”

徐某在山脚不在寺庙内?这样一来,事先制定的抓捕计划落空了,抓捕人员也少了两名。眼看就要到山脚了,面包车如果停下来商量计划,势必会引起旁人的注意,说不定狡猾的徐某就会像惊弓之鸟一样逃跑。怎么办?紧要关头,车上的指挥官作出了判断:乔装计划不变,我们直捣徐某!

面包车来到了徐某面前,4名民警下车佯装休息,并且故意讨论到什么地方买香。其中两名民警操着当地方言一左一右走到徐某面前,问他慧林寺怎么走,另两名民警也以看风景为由,堵住了徐某下山的通道。民警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合围之势,抓捕时机到了!指挥官一个眼神,徐某身边的两名民警一跃而起,将他按倒在地,后两名民警一个箭步上前,稳稳地将手铐铐在了徐某的双手上,抓捕任务成功完成!

经审查,徐某交代了在丽水莲都杀人的犯罪事实。目前,徐某已移交给莲都警方。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