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兴”的一天
2011-05-09 08:55

我叫蒋高兴,是大同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

5月3日,我在所里值班。凌晨2时30分许,我接到报警电话,称大同某酒店408房间有人吸毒。我立刻和同事一起赶到现场。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房内住的三人都有吸毒嫌疑,于是,我们将林某等三人都带回派出所进行连夜审查。经审查,林某等三人对吸毒的事实供认不讳。审查工作持续到早上8点10分左右才告一段落。

到了早上9点多钟,所里又接到报警:李家镇某自然村有人赌博。刚睡下的我精神已经很疲惫了,但我还是顶住了生理和心理上的疲惫,穿上警服,和所里的其他同事一起赶往新的“战场”。我们当场抓获参赌人员7名,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后,又开始审查。审查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30分左右。当审查快要结束的时候,又有两名涉嫌寻衅滋事的在逃嫌疑人来派出所投案自首。一面是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一面是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我没有选择,主动请缨。

等讯问工作结束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身心俱疲,想着还要送往看守所,我的心里有点犯怵。

晚上7点多,从看守所回派出所的路上,我心里稍稍轻松了一些,但我想:“到所里我可以安心睡了吗?”

(通讯员 蒋高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