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离家出走 民警帮助寻回
2011-05-12 19:32

4月29日下午3时许,67岁的张某夫妇急匆匆地来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年仅14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已经五天了,至今未回家,去向不明。

值班民警意识到情况紧急,马上展开寻找工作。民警一方面到学校走访教师及同班学生,询问女孩的近况,一方面组织人员到新安江所有的网吧和商场去寻找。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的信息,与女孩一同离家出走的竟然还有同校的另一名女生,两名女生都已经五天未到校上课了。

当晚6时许,民警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另一名学生,当时她正在其姑妈家中,但是张某夫妇的女儿还是没有找到。而这名学生对于民警的询问不是很配合,不愿意说出女孩的下落。在民警多次做工作后,这名学生终于告诉民警,女孩经常和一些初中生在一起玩,经常上网和逛街。得到这样的答案后,民警又开始上街寻访。从接到报警开始到次日凌晨3时许,女孩仍未被找到。

直到4月30日早上10时许,民警终于在田坞路口找到了这位女孩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女孩一开始对于民警的出现非常不理解,有着强烈的抵触情绪。法制辅导员叶警官与其促膝长谈,女孩终于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一是知道了自己被领养的身世;二是养父母对其要求太高,考不到95分以上就会挨打,于是产生了厌学情绪。

对于女孩的这两点心理压力,叶警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开展了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女孩也逐渐放松起来,表示愿意听叶警官的话。之后,叶警官又将女孩的养父母请到派出所,将女孩的心理包袱告诉他们,同时也跟他们进行了沟通。张某夫妇坦言,因为年事已高,抚养能力减弱,所以对养女的学习要求也提高了,他们表示对于民警的提醒会悉心听取,同时也保证不再进行打骂教育。(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