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无证漠视交法 以身试刑终受千元罚单并拘留
2011-06-02 20:40

随着5月1日“醉驾入刑”的实施,交警大同中队持续不断的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在如此大的打击力度和舆论声势下,仍有不少驾驶人依然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试刑”。

2011年5月20日中午,交警大同中队集中警力在大长线上马村路段开展整治酒驾行动。12时18分,当民警靠近一位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准备对他例行检查时,闻到了一股酒味,就立即问驾驶人“你喝酒了吧?”驾驶人愣了一下后,承认自己喝了酒,而且刚在家喝的。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43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即又通过警务通查询后得知,驾驶人名叫施某系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这时,在现场有与施某相识的围观村民为施某求情,称施某平时在家务农很可怜,希望民警能网开一面,放过他这回。民警对围观的村民说:“如果今天施某酒后驾驶不受处理,以后他又酒后驾驶撞伤人,那你们还会说他可怜吗?”短短的几句话说得围观村民无语。

于是经过传唤、立案、询问、审批等一系列工作后,办案民警于26日对他无证、酒后驾驶这两项违法行为开出了1500元的罚单并处7日拘留。见到处罚决定书后,施某后悔不已说:“平时听人说交警查酒驾查得很频,处罚也相当严厉,可是我还是心存侥幸,以为自己在村里骑不会查到的,这次真的是花大代价买了个大教训呀!”。

(张建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