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停车纠纷时常有 驻村协警天天忙
2011-06-02 20:45

李家镇长林村原先是乡政府所在地,该村与衢州交界,人员相对集中;同时也是穿越我辖区305省道的必经之路,平时车子较多,村里唯一一条大路就是穿过村中心的305省道。于是平时过往货车驾驶员在长林村停车吃饭、休息也就成了常事。驾驶员在此消费是件好事,村里不少人也因此开了各种店铺招徕生意,这也给很多村民带来了新的收入。可是有时,路边随意停靠的货车也给省道附近居住的群众带来了不便,引起村里群众和外地驾驶员之间的纠纷。这时候长林村驻村协警老邵就有“工作”了。

2011年5月28日12时50分许,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长林加油站附近有人车子被砸了。正在值班的民警迅速出警,因为路途遥远,为防止事态扩大,出警民警同时还打电话给长林村驻村协警老邵,让老邵先到现场。20多分钟后,出警民警赶到现场,留下的只有老邵和几个围观群众,当事双方已经调解好离开现场了。老邵告诉民警事情经过: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加油后,驾驶员将车子停在加油站附近一户人家门口不管,自己去休息去了,房主本来就对来往的重车搞得全家不得清净十分不满,他想让驾驶员将车子开走,可是找遍周围都找不到驾驶员,火气之下的房主敲破了货车右面的后视镜,等驾驶员回来开车时发现后视镜被人敲破了,于是打电话报警。老邵告诉民警,这种纠纷时常有,他已经有解决的经验了:驾驶员将车随意停放不告诉房主有一定的责任,房主损坏他人东西也有责任,给双方取个理,让房主赔驾驶员损坏东西的价钱,事情就解决了。

(黄定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