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跳楼为逃传销 警方打击一锅端掉
2011-07-11 08:38

6月27日9点多,城南派出所报警电话突然响起:“这里有人跳楼了,满地的血,估计是腿摔断了。”民警赶到现场后,果然看见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地上。男子看见警察,显得很激动,他说:“快救救我,他们不让我走,我腿都摔断了!”

民警立即将该名男子送进医院,安顿好后,男子向警方透露,自己是在6月4日和网友到新安江见面的,没想到到了这里就被关进了一套住宅房,并且要求他出2800元钱加入他们。他不愿加入传销,这伙人就没收了他的手机,并且采用跟踪、锁门的方式不让他离开。他曾多次尝试逃跑,但都没有成功,反倒使他们对他的看管越来越严,就连上厕所也有人看着。

6与27日,屋子内就剩下三四个看管他的人,男子趁他们不注意,转身翻出了窗外,本想顺着墙外的管道爬下去,没想到一个紧张踩空了,就从三楼摔到了一楼,所幸周围有人看见立刻报了警。

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了另一路人马赶到现场,发现房间内早已人去楼空。民警考虑到人应该还没有走远,于是安排一路巡逻队员对该楼进行守候,另一路对辖区街面进行盘查。在炎炎烈日下,经过好几个小时的守候和盘查,巡逻队员终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很快通过李某找到了其他在逃人员共18人。通过审查,李某等人交待了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

依据《刑法》第238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拘禁的李某等8人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