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们不要过来,谁过来我就烧死你们……
2011-08-14 19:06

8月12日,涉嫌故意杀人的许某被依法移送检察院。说起偶遇并抓捕许某这件事,楼警官说这是他从警以来遇见最惊险的一次。

8月5日下午,大同派出所的楼警官在出警回派出所的路上,偶然与一辆小车交会。只是不经意的一瞥,细心的楼警官便发现车上放着一把开封的柴刀和一大桶汽油,并且驾车的男子面色凝重。职业的敏感性告诉楼警官这名男子有问题,一同出警的协警中有人认出了这名男子叫许某,与家住不远处的麻女士家有纠纷,看这个架势该不会是去寻仇吧。

民警立即调转车头向麻女士家驶去。当大伙儿赶到麻女士家时,现场的情况让民警大吃了一惊:只见麻女士和她的儿子全身都被浇满了汽油,所幸的是人已经逃到了屋外。一地的汽油散发出浓烈的气味,许某自己也是满身汽油:“你们不要过来,谁过来我就烧死你们……”许某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举着柴刀冲民警大吼。

面对如此紧张危险的局面,楼警官没有慌乱,一面指挥同事将现场围观人员疏散,一面上前做许某的思想工作,同时请求增援。气急败坏的许某根本不听劝告,楼警官几次想接近他,都被他觉察,许某丧失理智地乱吼着:“你别过来,否则我就点火了!”整个过程相持了十分钟左右。就在这个时候,外面突然传来“嘭”的一声汽车关门的声音,许某习惯性的转身向外看去,就在这一刹那,楼警官知道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便一个箭步冲上前,将许某紧紧抱住。

没想到许某抱着鱼死网破的态度,一边挥舞柴刀,一边试图点着打火机。满屋子的汽油,楼警官的身上也沾满了汽油,万一被他点着,后果不堪设想。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起出警的协警也冲了进来,合力将许某控制住了。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