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夜侦破肇事逃逸案 线索是一只白手套
2011-08-21 22:11

2011年8月13日21时12分,交警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令:“下涯街上一老人被一电动车撞去很严重,现人在医院急诊室抢救,电动车逃跑了。”

值班民警迅速到医院急诊室,经了解,事故发生在当晚7时10分许,受害人唐大妈(女,66岁)沿下涯老街由西向东行走,至下涯中学路口段被一辆尾随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碰撞倒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即驾车逃跑,肇事者不明,唐大妈伤势严重。

民警立即将案情向中队领导汇报并联系报案人前往事故现场,中队领导接报后迅速召集带领中队在家休息的同志们赶赴现场。报案距事故发生已过了2个多小时,且现场夜间无路灯,原始事故现场又因当时救助老人的群众及过往车辆遭破坏,中队领导在现场将人员分为3组,分别为现场勘查组、监控资料组和排查组,通过现场细致勘查,在现场找到电动自行车侧翻的痕迹和一只白色劳动棉纱手套,由于事故发生前刚下过大雨,而这只棉纱手套却是干的,故判断该棉纱手套应该是肇事人遗落现场。排查组传来消息,有人看见肇事电动自行车为银白色,电动自行车后座还带着一根铁锹,肇事人穿的好像是红色衣服,根据以上线索,判断肇事人极大可能为附近村民刚干完建筑或者施工之类的活回家,事故中队发动周边附近几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进行排查走访。

至次日凌晨1时许,排查出下涯的张某有重大嫌疑,至张某家中调查时,发现其家中堂前停放一辆银白色电动自行车,且堂前角落放着一根铁锹,民警打开电动自行车后行李箱,发现内有三只手套,有两只为一双胶皮手套,单独一只为白色劳动棉纱手套,与现场发现的手套刚好配对。将张某传唤至事故处理中队调查询问,但张某一问三不知,拒不承认发生过交通事故且逃逸的事实。面对张某的狡辩,办案人员沉着应对,制定缜密的审查方案步骤,充分利用所取得的证据材料,锲而不舍,终于在14日中午,张某彻底交待了13日晚7时左右从大洲工地干完活回家路上发生交通肇事,为逃避责任和怕赔钱而逃逸的事实。

(通讯员 季仲恺)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