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酒后因口角闹事被拘留
2011-08-28 19:55

8月16日13时40分许,市巡特警大队民警接到110指令,赶赴洋溪街道小杨坞村,处置一名醉酒者打架事件。

接报后,大队领导立即安排人员携带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醉酒者系一名30岁左右体格强壮的男子。据现场群众称,该男子中午酗酒后乘坐4路公交车,因琐事在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当车行驶到洋溪街道小杨坞路口时,他随即下车并跑到路边修车店拿了一把铁锤,将4路公交车的车门玻璃砸破,然后又拿着铁锤进入小杨坞村内的一个养牛场,撬坏了该养牛场负责人的办公室大门,致使养牛场负责人夫妇逃离办公室。民警到达现场时,肇事男子正坐在养牛场宿舍门口,肇事所用的那把铁锤仍靠放在他身边。他多次威胁现场群众和民警,不准大家靠近,看上去该男子有严重暴力伤人倾向。

面对如此危急警情,民警立即穿戴好防暴头盔、防刺衣、防割手套等防护装备。而后两名民警携带警用盾牌和辣椒水,呈弧形靠上前作劝解工作,另三名民警手持钢叉呈弧形跟在后面,准备在劝解无效情况下,对该男子实施强攻抓捕。

幸运的是该男子因流汗多酒劲有些减弱。后来他供述称自己是被穿着迷彩服(防刺衣)的警察和明晃晃的钢枪(钢叉)给吓坏了,怕警察用这钢枪狙击他,所以在劝解的最后时刻,他终于放下铁锤向民警走过来。当民警看到他走出三步后,迅速跑上前,随即用手铐将他控制住。

目前,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

(通讯员 陈建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