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吞刀片,你OUT了
2011-08-28 20:04

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竟然将刀片吞进肚里,你猜最后怎么着了?

8月22日8时19分,新安江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市一医院大门口抓到小偷。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经查,原来是群众合力抓住一名自称为余国华的中年男子,并指证“余国华”在市一医院输液室盗走钱包一只。

考虑到嫌疑人是扒手,民警立即对“余国华”进行了人身安全检查,并将其双手反铐带回派出所办案区内。在民警又一次对“余国华”进行全面人身检查时,“余国华”突然称:“我吞刀片了。”这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惯用的伎俩。很多时候,为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人身安全,民警会有很多无奈。这便成了一些惯犯逃避打击的常用手段。

民警回想了到现场后的每一个处警细节,嫌疑人应该没有吞刀片的机会的,难道是他在忽悠我们?于是民警便追问他是什么时候将刀片吞入肚内的。嫌疑人自称是早上和老婆吵架后心情不好将刀片吞入肚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将“余国华”带到市一医院拍片检查。结果显示,“余国华”食道内确实有一片单刃的刀片,医生也不敢冒风险动手术。

当班所领导当机立断,一面安排人员将“余国华”看守在医院观察,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对余国华办理了盘问留置手续。按照《刑法修正案(八)》的最新规定,“余国华”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如果因为吞了刀片就放过犯罪嫌疑人显然是对法律的藐视,民警于是开始了和犯罪嫌疑人之间的一场心理较量。

在得知无论如何也逃避不了法律的惩罚后,“余国华”只得无奈地坦白,原来他吞入肚内的刀片是经过处理的,只要他吃下韭菜,就能将刀片排出。8月23日,“余国华”便将所谓的刀片排了出来。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余国华”是冒用他人身份的,户籍上的“余国华”和面前的余国华根本不是同一个人,但他一口咬定自己就是“余国华”。经民警调查,其实此人的真实的身份是芦某,江西景德镇市人。2010年8月12日因涉嫌盗窃逃跑被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列为逃犯。面对民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芦某很快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伙同他人在江苏盗窃他人现金1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芦某已被移交江苏警方。

(通讯员 许俊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