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寻亲不厌烦 疯癫女子开口言
2011-09-18 20:27

日前,大同派出所民警不厌其烦,将一名罹患精神病的女子送回了亲属身边。

9月14日下午4时许,大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同街上有一名妇女迷路了。接处警的赖警官来到现场,与该名女子进行了简短的谈话。然而这名女子一会儿称自己是衢州人,一会儿又说自己是贵州的,再问下去她就索性不回答了。根据经验,赖警官初步判断该名女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于是先行将她带回所里核实身份。

在派出所,该女子自称为李冬英,问其家庭住址时,她一会儿说是衢州的宝山村,一会儿说是山峰村,一会儿说是玳堰乡,一会儿又说是杜泽镇,然而赖警官一一通过网上查询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均没有该女子的户籍,根本确定不了她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赖警官判断,该女子既然报的都是衢江区下面的乡镇和村庄,说明她对那一带比较熟悉,很有可能是那一带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很快已经是晚上9点,赖警官想到用方言与她交流或许能得到更多的信息,正巧派出所一名协警会讲衢江杜泽一带的方言,几经周折后,女子又说出了几个家属的姓名,幸好她说的姐姐查实了有这个人,户籍地是衢江区双桥乡山峰村,并且照片上的姐姐与该女子也有些相似。事情似乎有了进展,可是派出所始终没有找到她姐姐家的联系方式,而且山峰村离当地派出所有20多公里的山路,联系甚是不方便。

眼看已过了22点,“这么久不见人影,家里人该着急了吧。”赖警官几人想他人所想,决定还是驱车将该女子送往衢州她姐姐家。在送她回家的途中,当地派出所传来了消息:联系到山峰村的村干部了。晚上11时,在杜泽派出所孙警官和山峰村村主任的帮助下,赖警官等一行几人终于将该女子安全送到了其姐姐手中。

从其姐姐处得知,该女子于5年前远嫁贵州,后因患有精神病,家里又父母亡故,因此联系渐少,也不知道她这回是怎么回到浙江来的。其姐说自己很想念这个妹妹,一定会好好照看她。在大家准备走时,一直疯癫的女子忽然感激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大家的心里暖暖的。

(通讯员 黄定水)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