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挖人双目潜伏13年 斗智斗勇建德警方将其擒获
2011-09-22 20:58

好勇斗狠挖人双目,23岁已是公安部“上网逃犯”

王某,江西籍抚州人,外表很是帅气,1998年还是23岁的王某在建德打工,因为口角琐事,竟拿尖刀往对方的身上捅了7、8下,导致他人重伤。眼看犯了事,王某连夜就逃走了,警方几经周折都落了个空,没能抓住他,当时就被列为公安部“上网逃犯”。

2000年8月15日,王某在老家与同村村民因造房纠纷,二话没说,他再次伙同他人将对方一顿毒打,并将对方双眼用刀挖出,悲剧的是,受害人由于就此没有了生活来源,几个月后竟然自杀死了。而王某则再次出逃,至于去向何处,就连他的父母也不知道。江西警方也在全力追捕,但王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无消息。

漂白黑底重新做人,大伙都说水果摊的老板很和善

在衢州柯山的街道上,有一家水果铺,周围居民都说水果很新鲜、老板很和善。水果摊的老板叫王志文,今年36岁,老婆是当地人,家里有一个9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一家人过着低调平和的日子……

谁都没有想到,王志文并非他的真名,十几年前,这个好说话的老板竟是凶神恶煞的小混混。王某事后和警方交代,当他得知当年自己将受害人的眼睛挖瞎后,受害人自杀死了,很是内疚,常常做恶梦别人找自己报仇,自己不想再过打打杀杀的日子了,于是盗取了一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的身份证开始了新的生活。现如今有了娇妻、有了一双儿女、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就更加珍惜眼前的日子了,于是尽量待人和善一些,希望能为自己以前的过错做些弥补。

但是即使是曾经的错误,也要为此负责,警方并没有放弃对王某的追捕。

阁楼上躲猫猫,警方锲而不舍还是将其抓获

“清网行动”以来,建德警方加大了以往逃犯的抓捕力度,今年9月,通过多种途径得知我们要找的嫌疑人王某可能落脚的浙江衢州,于是,9月16日民警奔赴衢州柯山。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逐渐缩小了包围圈,最终确定王某就在城区一幢自建四层楼中居住。当晚九点,当6名民警靠近楼房时,屋外的狗狂吠起来,这会不会打草惊蛇呢?大伙索性一鼓作气冲进楼房内,当民警向楼内居住的王某的亲人亮明身份时,大家都惊呆了,他的妻子怎么也没想到朝夕相对的老实的丈夫竟是警方的逃犯,就连名字也是假的。

警方仔细搜查整幢楼时并没有发现王某的身影,难道他逃跑了?但是周围都是空地如果王某逃跑,没有理由大家一点察觉都能没有,肯定还在房子内!这幢楼房并没有地下室,只有一间隔热的阁楼,究竟藏在哪里呢?民警仔细回忆,一个片段浮现出来:由于阁楼里人站不直,也没有电灯,所以民警搜查的时候是在门口用电筒照的,没有进去检查,阁楼嫌疑最大!

两名民警猫腰钻进阁楼,没走几步脚下被什么东西一拌,险些跌倒,走在后面的民警用电筒一照,这才真相大白,只见我们要找的王某紧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就是想利用这里的环境逃避检查,没想到细心的民警还是将他逮了个正着。

目前,该案警方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余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