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人持刀入户抢劫为混淆警方视线拉上4个“垫背”
2011-10-12 15:54

明明是自己一人持刀入户抢劫,却为了逃脱罪行使出百般狡计,不惜拉上4个“垫背”来混沟通警方视听。然而,在民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使案情大白于天下。

2011年9月30日下午15时许,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乾潭镇乾一村西桥自然村有人抢劫。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群众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被现场抓获。经突击审查,该嫌疑人名叫刘某,32岁,家住贵州省兴义市泥凼镇。该刘于9月30日下午到达乾潭后,因身上没钱,产生了到附近村民家中偷钱的念头。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该刘酒后持刀窜至乾潭镇受害人李某(女,29岁)的租住房,踢门进入后,发现家中有人,遂将刀架在受害人脖子上,胁迫受害人交出了300元钱。

在审查过程中,该刘屡次以酒醉记不清楚为借口不愿交代其犯罪行为,后为转移民警的侦查方向,又谎称是被人教唆,作案时有多名同伙在外望风。办案民警根据该刘的交代及群众提供的线索,于30日下午17时,在乾潭镇陵上村将黄某等四名贵州籍嫌疑人抓获。

在民警连夜工作的同时,清网行动也正如火如荼开展,当日,我所还有两组追逃人员在回所途中。云南追逃组民警朱警官、邵警官押解云南籍逃犯代某在回程的火车上,到达金华火车站将是10月1日8时;广东追逃组由陈警官、金警官等民警驾车赶回,回到建德将是10月1日凌晨3时。

虽然大家真的是疲惫不堪,好多同志都一天一夜没合眼了,但面对工作的需要,许多民警主动选择了留下加班。所领导根据情况,兵发多路,在对五名涉案嫌疑人开展审查的同时,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固定痕迹物证,对受害人及周围的群众调查取证,案件侦查工作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凌晨三点。犯罪嫌疑人刘某的种种狡辩都在大量强有力的证据下被一一攻破,最终交代是其一人作案。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朱立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