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步步为营 温州追逃犯
2011-10-12 19:35

案件回顾:2011年3月17日,接梅城镇某公司报案称:其车间内半成品刹车把手被盗,价值数千元。梅城所接警后经调查,迅速锁定了一名叫朱某的职工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当民警准备对其进行传唤时,却发现朱某已经逃离下落不明,民警经多方查找未果后对其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清网行动”以来,梅城派出所将抓捕朱某作为重点工作,民警多次上门对朱某的母亲开展工作,让其劝说朱某来所投案自首,但由于朱某的母亲年岁已高,对于公安机关的政策难以理解,就连发动村干部协同开展工作也收效甚微。我们只好转换思路,扩大寻找范围,从他的朋友、邻居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几经周折后,警方确定朱某潜逃后在温州某处打工。

2011年9月22日上午7时30分,民警奔赴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下,找来一张温州地图,发现朱某的活动范围也很小,主要都是集中在梧田街居委会附近,并且与一名小区保安来往甚密,通过进一步侦查,最终发现该朱用了他哥哥的名字在小区打工,水落石出后,当日下午16时10分许,警方成功的将逃犯朱某抓获归案。

(通讯员 钱钧)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