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吸毒出现幻觉挟持10岁男孩协警飞身扑向尖刀安全解救
2011-11-10 20:27

11月8日早上7点多建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这边的早餐店有一名男子用菜刀砍人,你们快来啊!”

2分钟后,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发现在这家早餐店的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店老板也心惊胆战地站在门外。店里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凳子上,左手抓着一个小男孩,右手则拿着一把菜刀架在小男孩的脖子上,还不时挥着菜刀大声说:“你们别想害我,谁上来我就砍死他。”一旁还有两名出来吃早饭的武警,也在积极劝着男子,但男子还是显得很紧张。

这时和民警一起出警的协警小李,发现眼前的这名男子有点眼熟,很像自己同学的朋友,好像还在哪见过,于是就和这名男子攀谈起来,男子的注意力果然被他吸引住,提出想要根香烟抽抽,民警立即找来香烟递给这名男子,本想乘这个机会一举拿下,没想到,男子还是很警觉,刀始终架在小男孩的脖子上,万一有什么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5分钟后,刚被吓得说不出话的小男孩忽然哭了起来,警方就怕这一下再次激怒拿刀的男子,好在男子的注意力全被小李吸引,渐渐放松了警惕,刀子也慢慢离开了小男孩的脖子,就是这个机会被小李发现,他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抓住歹徒握刀的手,一旁的民警和武警也冲了上来,将男子按倒在地,成功制服!

小男孩成功解救出来,店里也没有人受伤,围观群众爆发出一阵掌声。经审查,该名男子11月7日晚上涉嫌吸食冰毒,从而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要害自己,于是就抓了小男孩当人质。

目前,案件警方还在办理当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