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网上情人未果 醉汉强讨路费被拘
2011-11-29 20:03

都说冲动是魔鬼,这句话一点没错。王某只和网友视频聊了几次天,连对方住哪,现在的电话号码是什么都不知道,便冲动地来建德找人;在没找到人的情况下,又冲动地灌了一瓶白酒。酒后当然更冲动了,连刀子都拿出来了。虽然不是要杀人,但最终还是因为冲动付出了代价。

11月23日21时40分,城南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事主叶某报案称:有个酒鬼携刀到其店内强行讨钱。民警迅速出警,在新安江街道桥南某便利店将违法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收缴管制刀具一把。而王某交代的违法事实则令人啼笑皆非。

已婚的王某是贵州人,目前在浙江常山一水泥厂打工,半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江西网友,两人在网上视频聊天了六七次,对方称在新安江桥南法院路打工。聊了几次后,王某感觉与对方很投机,便将对方视为自己的网上情人,决定到新安江来找她。

11月23日下午,王某从衢州坐车来新安江,傍晚6时,到了桥南。在桥南法院路上找了半天,因为网友的电话号码换了,他没办法联系上对方,因此怎么都没找到人。没有找到网上情人,他感觉心里很郁闷,再加上有点口渴了,就到边上的一家超市买了一瓶5元钱的一斤装红高粱白酒,一边喝白酒,一边沿着马路无目的地走着。大概走了十几米远,就把一瓶白酒都喝完了。喝完白酒之后,他感觉有点心灰意冷,心想出来没有找到情人,身上的钱也快用完了,就想着去出家。刚好这时走到一家理发店门口,他就进了理发店把头发剃光了。从理发店出来,他想找个寺庙去当和尚,但是身上只剩下10元钱了,没有去寺庙的路费。于是他就到理发店边上的一家便利店,想问小店里的人讨点路费。

小店的店主是一位老太,他上前就对老太说:“阿姨,能不能送我一点路费?”边说他就边向老太跪了下去。老太有点懵了,支支吾吾地对他说没钱。这时,旁边一位女士把王某从店里拉了出去,对他说:“我认识你老婆的,你这样子人家不会给你钱的。”王某说:“我妈妈死的时候我都没跪过,今天我跪过了,多少要给我点的。”那位女士劝了他几句以后,看看没有用,就走到小店里去了。王某跟进去又向那位老太下跪,老太便没有理他。他想想很生气,就随手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想在老太面前自尽。当他一拿出刀子,那位女士就把他拦住了,赶紧拿出10元钱说是老太给的。但是王某心里感觉不爽,叫那位女士把钱还给老太。这时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将王某带到了派出所。

王某最终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酒醒后的王某对其所作所为后悔莫及。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