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苦口婆心规劝 多年逃犯落网
2011-12-11 19:21

今年11月底,涉嫌在2009年5月贩卖毒品的逃犯朱某终于落网。说起这件事,新安江派出所的金警官真是煞费苦心。

今年以来,金警官多次和市禁毒大队的民警赶到朱某的父母打工所在地江苏,进行上门规劝工作,并带去了“清网行动”的相关政策宣传单。通过苦口婆心的劝导,朱某的父母均表示会做儿子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

最后一趟江苏之行还有了意外的收获,心细的金警官在和朱某父母交谈过程中,初步断定朱某可能就在江苏生活。为了不失有利战机,当晚金警官就在其父母住处附近进行守候,然而一连两个通宵都没有见到朱某的身影。为进一步了解情况,金警官来到当地派出所,争取到当地派出所的协助,并及时开展相关侦查工作。

回到新安江后,金警官寝食难安,逃犯一日不归案,他总觉得有一块石头未落地。“不能靠等,我得再使劲”,金警官这样告诫自己,并时常和朱某家属联系,唠唠家常,不间断地做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朱某终于答应回建德投案。日前,朱某在其父母住处准备回建德投案时被江苏同行抓住,现朱某已被刑拘于市看守所。(通讯员 金建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