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证欲开两房遭拒 砸了鱼缸又砸点菜台
2011-12-11 19:22

自认为是本地人,便不按规则出牌,一个身份证想开两个房间。服务员没有答应他的无理要求,便借着酒胆,砸了鱼缸又砸点菜台,想以武力服人,日前,大同的刘某就是这样将自己砸进拘留所的。

12月3日凌晨3时,大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同宾馆有人乱砸东西。大同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一了解,原来是刘某持本人身份证要求开两间房,遭到宾馆服务员拒绝后,对宾馆部分物品进行了破坏。民警遂将嫌疑人口头传唤至大同派出所进行了调查。

经审查,刘某交代,12月3日2时,他和一个朋友在新安江喝完酒之后,包车到大同宾馆。刘某拿出本人身份证要求服务员给他和朋友开两个房间住宿,宾馆前台服务员要求他出示朋友的有效证件,刘某声称自己是本地人,经常到大同宾馆住宿,不需要登记住宿。宾馆服务员耐心细致地劝说解释住宿宾馆需要如实登记,刘某非但不听服务员的解释,反而觉得大同本地人在大同宾馆住宿还要登记身份证是服务员刁难自己,不给自己开房自己脸上没有面子,明显不买自己的账,加上当晚喝了很多酒,酒气旺,一冲动就拿起前台一块写有“询问处”的木制牌子,跑到宾馆大厅右侧鱼缸边,举起牌子就朝鱼缸玻璃砸去。打了之后还不解气,又走到附近点菜台上,拿起点菜台上的玻璃花瓶朝点菜台上扔去,导致玻璃鱼缸和点菜台上的玻璃破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宾馆,不予制止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大同宾馆是大同集镇最好的宾馆,平时登记住宿的旅客比较多,对大同宾馆的监督管理是大同派出所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所经常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大同宾馆进行检查,还定期对旅馆工作人员组织培训,进一步强化服务员 “如实登记”的理念。正因为前期扎实的工作,服务员面对住宿旅客一证开两房的无理要求,没有被对方言行威逼、恐吓,反而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这种做法对其他宾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刘某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旅馆的正常经营秩序,为了净化辖区“不带证件也能开房”的不正之风,保障各旅馆的合法权益,大同派出所对刘某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极大地遏制了辖区不带证件开房的势头,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威信。(通讯员 郑静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