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酒男子不慎落水 民警不畏严寒下水救人
2012-01-31 20:52

当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日时,当万家灯火共享天伦时,当鼾然入睡沉浸梦乡时,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仍要全力以赴地奋战在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线上,用辛劳、奉献乃至热血和生命换来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平安。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暑,人民警察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散着光和热。

1月20日凌晨1时许,值班民警刚刚处理完一起群众纠纷,个个都拖着疲惫的步伐准备回值班室休息时,值班室的电话铃又响了起来!原来梅城东湖边有一名醉酒的群众不小心跌落到湖里。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曾平立马带着协警卢丰赶往出事地点,同时联系正在城东设卡巡逻的其他警力到现场支援。赶到现场时,一名群众急疯了似的在岸上喊着掉在湖里的同伴,寒冬腊月里的梅城东湖,又值凌晨时分,湖面上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冻,再加上东湖长年无人清理,湖水泛着一种让人恶心的墨绿色,还时不时的迎来阵阵恶臭。这名群众看见赶来的警察赶忙拉着曾平的手说:“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朋友!他快不行了呀!”曾平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找了一个离落水群众比较近的位置,想也不想的跳入了水中,熟知水性的曾平很快的游到了落水群众的身边,发现他已经没有知觉了,立马将其救到岸上,与赶来的其他民警一起将其抬上了警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由于营救及时,这名落水群众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说再迟一点恐怕就回天乏术了!被救群众的家属闻讯赶到医院,拉着曾平的手已经是热泪莹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只是不停地在说“谢谢!”,曾平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群众的生命被成功的挽救回来了,全身湿透的曾平这才勿勿赶回宿舍,此时的他已经冻的话都说不清楚!身上的手机被污水浸泡后失灵了,身上的皮衣服浸了水之后也已变得僵硬变形,身体被严寒的湖水冻的发紫,身上被恶臭的湖水浸泡后也散发着一股恶臭,可是这所有的一切在面对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生命受到威胁的那一刻,全部都已经抛于脑后,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使命,这就是践行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明、奉献”的具体体现。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