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金的那些事儿
2012-01-31 21:24

金余洪是三都派出所一名资深的协警,如果用影坛上的称谓来说,他算的上是协警里的“老戏骨”了。平日里,遇上什么棘手的纠纷,虽然不是他值班,值班民警也经常会请他一同前去,而他每次都不会让人失望。

今年正月,老金排到年初三、初四值班,但这个年,他过得似乎不那么平静。

年初一的拜年途中,老金巧遇两车相撞事故,当时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几乎有肢体冲突,两个人互不相让,互相指责还扬言要找人修理对方。见此情景,老金虽不当班,但想到如果双方发生争执,一来影响双方过个好年,二来也会给同事增加出警负担,于是及时上前表明身份,充当起了“和事佬”,平复双方情绪,并不厌其烦地做双方工作。最后在他的调停下,双方握手言欢,和平解决此事,避免了矛盾升级。两方人员都对老金表示深深的感谢,还纷纷邀请其到家里吃饭,直到这时老金才想起,自己今天是出来拜年的,遂找到当时随手扔在一边的礼品兴冲冲地向亲戚家奔去。

无独有偶,年初五,刚值完班的老金又去和村拜年,却发现和村街上交通阻塞,几近瘫痪,200米左右的路全部被堵,车子完全无法前进,很多人下车观望,也有人谩骂,还有些司机不停地按汽车喇叭,还有很多小孩被吓得哭了起来,现场情况又堵又吵,用“鸡飞狗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再不及时疏通,恐怕堵塞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于是老金又临时充当起了交通指挥员的角色,奔前赴后,在他的带动下,又有几个村民一同协助他指挥交通,半个小时后路终于通了,很多司机在车里向老金竖起了大拇指。亲戚家的饭菜已经凉了,但是老金却吃得格外香。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