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的片警
2012-02-19 19:13

许警官1998年从部队转业就一直担任杨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说起这位热心的片警,洪老汉竖起了大拇指。

2012年2月3日下午,时值农历正月十二。杨村桥镇龙溪桥村的洪老汉从镇上的信用社取了6200元钱,但是等他回到村里后却发现衣袋中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心急如焚老人立即返回到镇上寻找,可是毫无结果,心情十分郁闷地回到家中。老人丢钱的事很快在小村里传开,村民都替老人家惋惜,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晚饭后,老书记方万照来到洪樟荣家安慰,告诉他杨村桥派出所的许警官态度和气,办事认真,不妨请他帮忙试一试吧!老汉在老书记陪同下,找到了杨村桥派出所。许警官热情接待了洪老汉,并安抚洪老汉道:“你千万别因此事而急坏身子,我们公安机关会尽力想办法的。”

仔细问明了洪老汉取钱后在镇上所经过的地点和办事的去处。当晚,许义生同志冒着严寒上街走访,直到深夜却是无果而终。第二天是双休日,一大早许警官又到杨村桥镇上,沿着洪老汉途经的地方寻访,获悉有位中年妇女曾在老人丢钱当日捡到过钱。可当民警向这妇女询问时,她却矢口否认。许警官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猫腻,于是一方面围绕该妇女捡拾钱过程向知情人了解情况。另一方面继续做该妇女的思想工作,讲明法理和道义。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妇女最终消除思想顾虑,承认确实捡拾到6200元钱,如数将钱交给了民警。

2月5日即星期日下午,当洪老汉从许警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钱时,老两口含着热泪连声道:“谢谢!真是太感谢了!”

(通讯员:潘建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