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五、六岁的小孩偷钱买情人节礼物
2012-02-19 19:18

“我们是凌晨一点撬门进入这家小店的,偷了一把一元和五角的硬币,还有毛巾、拖鞋、口香糖,走到门口的时候看见水果蛮新鲜的,每人还拿了2个苹果……”今天早上6点多,15岁的小翁在新安江派出所交代自己的盗窃经过。当警方拿出一个40多公分的娃娃时,小翁说,这个不是偷的,是同伙小张今天买的,打算送人的,被问及买娃娃的钱从哪里来的时候,半大的小男孩低着头不说话了。

近段时间,新安江街道发生多起沿街的副食品店、报刊亭在夜间被撬盗案件。虽然案值不大,有些将小店仅被偷了百把元的东西,但犯罪分子极其极其野蛮、大胆,盗窃过程中是直接用撬棍将卷闸门敲开,导致门锁损坏,并且偷盗物品从现金到餐巾纸五花八门。一时间,新安江城区小店主们人心惶惶。在中医院路口开水果店的老板就是受害者,他说自己是15日早上零点过才关门,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开门,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也被小偷光顾了,简直是防不胜防啊!

面对群众的担忧,新安江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加强夜间店面的巡逻守候,但这些小偷像是闻到了警察的味道,3天过去了,一直没有下手,直到2月15日凌晨……

天上下着大雨,派出所夜间巡逻队长老郑冒着风雨率队巡逻。巡逻至新安江街道府前路长途汽车站附近时,几个身影飘进了他的视线。对方有三人,其中两人持有两根粗长的铁棍,最长的一根有一人来长。有情况!老郑马上躲在一辆车后观察,几分钟后,几名嫌疑人开始了他们今天的“工作”,起先他们把目标对准了一家杂货店,来到店门口拉拉卷闸门、撬撬锁,老郑立即联系就近的巡逻队员请求增援,也许是杂货店的铁门比较坚固,很快,三人起身换了地方,将目标转向了五十米外的一家土特产商店。几分钟后,随着一阵响动,土特产商店的卷闸门被撬开,与此同时,警方的巡逻队员也冲上前去,将其中两人当场抓获。还有一人慌不择路,竟然逃回了落脚的旅馆,被尾随而至的巡逻队员抓个正着,同时还在旅馆房间里发现了大量未及处理的香烟、零钱。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姜辉、余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