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太不慎从六楼跌落 “铁臂”民警破门及时相救
2012-02-23 18:55

在八旬老太从六楼跌落下来生死未卜之际,人民警察显示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用一双铁臂将防盗窗上的铁栅栏生生掰断,争取到时间救出了老太太!这不是电影电视上的桥段,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的事例——

“市公安局吗?我们小区有人坠楼了,应该是80多岁的老太太,生死未卜,你们快来啊!”城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并立即与120取得联系,争取时间救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太太坠落在一楼一住户的院子内,院子铁将军把门,看不见该户人家院子里的情况。民警的心里都悬着一块石头,不知老太太情况如何。民警向雨棚内大声呼喊,但无人回应。过了一会儿,雨棚内传来老太太的呻吟声,民警高悬的心才稍稍放下一点:老太太有生命迹象,只要有生命迹象就还有抢救的机会。虽然坠楼老太太还有生命迹象,但受伤情况不明。此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时间对于老太太来说就是生命,多争取一秒钟,抢救老太太的生命就多一分希望。

正在大家准备联系专业人员来剪防盗栅栏时,反恐专业出身的许警官挺身而出,纵身一跃,爬到了院子大门上,透过一根根看似坚实的铁栅栏,终于看到了老太太。于是他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寻找生锈松动的铁栅栏。功夫不负有心人,许警官终于发现两根连着的生锈的铁栅栏,于是“铁臂阿童木”使劲往外掰,不一会儿脸就憋红了,手上也爆出了青筋,没想到的是,两分钟后,随着许警官一声大吼,两根生锈的铁栅栏居然硬生生被掰断了,一个缺口露了出来。许警官从缺口纵身一跃跳进院子里,并从里面把反锁的大门一脚踹开。120救护人员立即将老太太扶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老太太被送往医院后,民警设法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儿媳妇。从老太太的儿媳妇那里了解到,老太太已经81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老太太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儿媳妇住一起。儿媳妇怕其走失,所以白天上班的时候就把老太太一个人锁在家里。没想到那天老太太会爬到阳台的窗户上,从阳台窗户上摔了下去。

随后民警又陪同老太太的儿媳妇到医院里看望了老太太。经过医生初步诊断,老太太除了双臂骨折外,身体其他部位一切正常。原来,老太太从六楼跌落的时候,被一楼的雨棚棚顶挡了一下,所以只摔断了两条手臂。(通讯员 余志超 余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