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患病男子发狂拿刀欲砍人 民警不畏险境空手夺白刃
2012-03-01 19:20

每年春天,都是精神病高发时段,家中有精神病人的要特别小心照顾,以免病人发病危及人们生命财产安全。而每年这个时期,都会有很多民警不畏危险制服“武疯子”的故事。

2月29日,寿昌派出所大慈岩责任区民警陈警官和洪警官到新叶村开综治会议。会议正开到一半,有群众跑进来说:“一个神经病发疯了,在家里砸东西,还要拿菜刀砍人。”民警一听,担心事态扩大危及群众,立即中止会议,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村口有一名年轻人发疯似地到处砸东西,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虽然有几十名群众围观,但没有人敢靠近。民警一边向群众询问这名年轻人的情况,一边尽量安抚他的情绪,可是他还是发了疯似地胡乱挥舞手中的菜刀,看热闹的群众都吓得四处逃散。据群众反映,这个年轻人名叫叶某,原本是个高材生,后来因某考试失利,精神上就出现了问题。

洪警官看叶某状态近乎疯狂,一旦他手中的菜刀飞出去,周围的群众很可能会受伤。并且叶某精神存在问题,无法沟通,是俗话说的“武疯子”,就算手上没有菜刀,对周围的人来说也是个威胁,当务之急就是怎么抢下他手上那把明晃晃的菜刀。这时候,叶某拿着菜刀向人群走过来,边走边呢喃,陈警官立刻张开双手,保护身边的群众,让他们往后退。这时候叶某跟着人群走,越逼越近,陈警官尽力安抚叶某的情绪,同时趁叶某不注意,给了洪警官一个眼神。洪警官立即顺势上前一个折腕,将菜刀夺下。见菜刀已经在洪警官手中,陈警官立即上前将叶某制服。

制服叶某之后,陈警官和洪警官联系了他的家人,并及时将他送往市四医院,事情才算告一段落。(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