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斗智斗勇 勇擒逃犯
2012-03-01 19:23

在获知上网逃犯的线索后,城南派出所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迂回作战,慢慢打消他的警惕性,一举将逃犯余某抓获归案。

今年1月,城南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有一名上网逃犯余某,江西广丰人,2011年年底涉嫌与一男子发生争执后,用刀将其捅成重伤后逃跑。余某的姐姐落户在更楼邓家村,他极有可能藏身在其姐姐处。获悉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向该村村警布置了工作,要求一有情况,立即报告。

1月16日下午3时,村警发现余某在其姐姐家出现。城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着便衣,驾驶民用车前往抓捕。到达邓家村与村警见面后,民警获知余某姐姐家有两幢房屋,距离较远,目前尚不能确定逃犯躲藏在哪幢屋中。经过商量,民警决定先从发现逃犯位置的那幢房屋开始检查。但是当车子开到门前时,却发现大门紧锁。此时,隔壁邻居闻声出来,问民警有什么事,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以客人的语气说:“过年了,来拜个年,送点年货过来。”隔壁邻居一听,热情地告诉民警:“他们家里人现在不在这边,可能在另外一个房子里。”

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两人守候在这幢房屋门口,另两人则到另外一幢房屋去侦查。当另两人到达时,意外发现逃犯余某正在门口劈柴,由于他手中拿着一把一米长左右的斧子,边上又有个小孩,民警不敢贸然采取行动。此时,余某也发现了有人靠近,警惕地看着他们,手上仍旧紧紧地握着斧子。怎么办?此时,正好有一群鸡在旁边跑,民警灵机一动,对余某说:“这土鸡卖不卖?跑了这么多村,真是难买啊。”余某一听说是来买鸡的,回了一句:“鸡不是我的。”转身又继续劈柴了。这时,旁边一户人家有人走出来,跟民警谈卖鸡的事情。趁这个时候,另一名民警赶紧走到边上,给另一组人员打了个电话,告知这边的情况。一会儿,增援民警赶了过来,此时,余某仍旧在继续劈柴。为了打消他的警惕性,大家继续装着和鸡主谈买鸡的事情,同时四个人慢慢朝余某包抄过去。当靠近他身边时,带队民警一个飞扑,从身后紧紧抱住了他,其余几人也赶紧上前夺下了他手上的斧子。还没等余某反应过来,民警的手铐已经戴在了他的手上。

目前,逃犯余某已移交给江西警方。(通讯员 吴楚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