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骑车不小心骑到墙头 巡逻队员出手相助
2012-03-14 21:06

为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夜间安排专人分组对辖区居民进行通宵巡逻已成为乾潭所的常态工作。

2012年2月6日凌晨2时30分许,天气及其恶劣,当夜气温极低,寒风裹挟着瓢泼大雨,乾潭所夜间巡逻队员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在乾潭辖区的大街小巷继续着他们的工作。2时30分,其中一名巡逻队员胡仕民突然接到一群众求助电话:乾潭镇方家村有村民晚班后骑自行车至骑龙村时,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连人带车架空在路边挡墙上,挡墙下是二米多的溪坎,情况十分危急。派出所巡逻队员马上边联系增援边赶往事发现场。

想好施救方案,一行五名当日巡逻队员,在寒风大雨中,脚踩刺骨冷水,分工协作,采用肩扛手拉的方式,成功使求助人员脱离险境。求助人员抵达安全地后,看着完全湿透的五人,激动地从衣服口袋中找出早已被雨水浸透的香烟,欲分于五人表示感谢,后又硬要他们到家里坐坐,都被巡逻队员婉言谢绝了。五位巡逻队员正欲离开时,当事人家属赶至,激动异常纷纷表示感谢,最后拉着巡逻队员的手说:“有困难找警察真的没错。”(通讯员 陈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