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吧上网的时候手机看看牢
2012-03-28 19:26

2012年3月11日凌晨6时许,天还是微朦朦的透出一点亮光,大部分人还沉浸在自己美好的睡梦中,忽然,“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清晨的沉寂;新安江派出所信息值班室内的值班员一把拎起电话:“喂,你好,这里是新安江派出所……”“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的手机在新安江某网吧被偷了,请快点过来!”“好的,请稍等,我们值班民警马上就过去。”值班民警接到指令立马赶至现场,经询问得知,报案的男青年姓罗,他当天在某网吧通宵,凌晨2时许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临睡之前将手机放在桌子上了,等到凌晨6时许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肯定是他旁边上网的人所为,一定要求民警马上把这个人找出来。民警一方面稳住受害人激动的情绪,另一方面,有条不紊地展开侦查工作,首先查看网吧监控,发现小罗上网的位置基本上是一个死角,只能看到一点点背影,但是在小罗睡觉期间,除了他旁边坐着人上网,并没有人靠近他,因此,在他旁边上网的男子最为可疑。

然后民警又查看了网吧的上网记录,但也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怎么办呢?民警扫视周围一圈,附近都没有其他人在上网,似乎事情越来越棘手,面对着眼前一台台的电脑,民警在想电脑会不会说话?会说话不就知道答案,于是办案民警在嫌疑人的电脑前坐下,发现嫌疑人离开时,由于紧张,没有将QQ关掉,因此警方网监部门顺藤摸瓜利用嫌疑人朋友的身份通过QQ里的好友找到嫌疑人。2012年3月19日警方在新安江某网吧成功将嫌疑人翁某抓获。经审查之后,翁某对自己于2012年3月11日在新安江某网吧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通讯员 方建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