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粗心 孩子闯祸
2012-05-03 21:13

5月2日18时许,在新安江街道建设大厦对面的路边停车场上,因小孩玩耍引发了一场纠纷。

5月2日下午,余某、童某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上街,在彩虹桥头建设大厦旁边的商店里,两位母亲到店里选购女士包等物,两个五、六岁的孩子在店里跟着玩,由于两位母亲只顾着逛店、购物,一时疏忽了对孩子的看管,两个孩子从店里跑出来,到对面的停车场玩耍,在玩耍中,两个孩子捡起路上的石子将停在停车位上的一辆奥迪A4轿车和一辆大众CC轿车划伤,导致两辆轿车出现数道划痕,其中大众CC轿车还是新车,首保也没做。事后两位车主发现并找到孩子母亲,双方因此引发纠纷。孩子母亲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出警至现场,经了解,得知车辆损坏系两个年幼的孩子所为,民警遂当场开展调解。通过对奥迪4S店等联系,根据两车划痕损伤程度及现场双方认定,达成协议,最后由两个孩子的母亲分别赔偿奥迪车和大众CC车车主人民币2000元和1600元,赔偿费用由两个孩子的母亲均摊,事情总算了结。孩子的母亲也不禁的懊悔:都是大人的粗心造成的呀!

虽说事情是由两个不懂事情的孩子引起,但责任却在大人,正是因为大人的大意,疏忽了对孩子的看管,致使孩子将他人财物损坏并导致纠纷的引起,无疑也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民警经常遇到这方面的事或警情,有的大人带孩子逛超市、游游乐园,大人只顾自己做什么,却忘了照顾自己的孩子,导致孩子走散,找不到父母,或者闯祸以至发生其他危险或意外,甚至造成严重后果。在此民警也提醒所有的父母及监护人,特别是一些粗心的大人,带孩子上街一定别忘了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和意外。

通讯员 汪殿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